Top Banner
CATY_Logo

青年氣候倡議培訓旨在提升香港青年對氣候緊急狀態、碳中和、氣候公義轉型、可持續發展和其他相關環境問題的認識,並培育他們成為下一代氣候倡議領袖。青年氣候倡議培訓更是一個培育計劃,為熱衷於氣候行動的青年提供培訓、指導和支持,啟發他們於課程後持績推動氣候行動。

青年氣候倡議培訓希望可以鞏固學生在氣候變化方面的知識,並拓闊他們對氣候倡議及其當前發展的視野,讓學生與本地和國際知名的氣候倡導領袖連繫並向他們學習。此外,為了提升他們的倡議技巧,計劃將透過課堂、工作坊和體驗式學習提升他們的氣候倡議技能。同時,計劃亦是氣候倡議行動的孵化器,鼓勵學生於低碳想創坊及導師的指導和支持下開展自己的氣候倡議計劃。計劃旨在培育年輕且有才華的青年擁有信心和相應能力,投入參與本港、地域、國家和全球有關的環境和社會議題會議,尤其是與實現《巴黎氣候協議》,以及《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相關的會議。計劃會選出傑出的學生作為香港的青年代表,有機會參與國際氣候會議,如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Youth4Climate和聯合國亞太區氣候週等。第四屆青年氣候倡議培訓(2024/2025)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資助。


CCIL_Logo

低碳想創坊團隊曾經多次以觀察員身份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見證各國國家代表、非政府組織、商界代表,以及青年代表為氣候議題發聲,推動氣候行動。低碳想創坊出席第二十四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後,團隊對香港氣候青年充權的期許促使了青年氣候倡議培訓的發起,以栽培香港氣候青年領袖在本地和國際平台上發聲。

過去四屆培訓的成果,使我們對本年度(2024/25)能夠通過青年氣候倡議培訓進一步培育更多香港氣候變化的領袖、繼續參與氣候倡議的工作充滿期待。

 
Leap Icon 目標
Climate_Advocacy_Icon氣候
倡議
Make_Youth_Voice_Heard_Icon青年
發聲
Youth_Empowerment_Icon青年
賦權
Youth_Engagement_Icon青年
參與
Climate_Youth_Network_Icon建設氣候
青年網絡
Knowledge_Transfer_Icon知識
傳遞
Climate_Advocacy_Icon氣候倡議
Make_Youth_Voice_Heard_Icon青年發聲
Youth_Empowerment_Icon青年賦權
Youth_Engagement_Icon青年參與
Climate_Youth_Network_Icon建設氣候青年網絡
獎勵與表揚圖標知識傳遞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