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網上遊】海邊的太陽能發電場︰香港外展大網仔訓練基地

太陽能導賞團

 
Event Recap < Back

【太陽能網上遊】海邊的太陽能發電場︰香港外展大網仔訓練基地

2020-09-23

「賽馬會太陽能關懷計劃」之太陽能網上遊,在網絡世界帶大家到訪香港外展訓練學校的大網仔訓練基地,讓大家透過電腦螢幕多角度了解這個海邊的太陽能發電場。

於9月23日,低碳想創坊的項目工程師戴宇澄先生透過網上通訊系統及Facebook直播,帶領40多人「飛」進香港外展訓練學校,以航拍的視野俯視大網仔訓練基地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在虛擬導賞團中,戴宇澄先生先為大家概括地介紹了太陽能的發電原理,進而帶參加者遊覽五棟建築,包括辦公樓、訓練大樓、飯堂、員工宿舍等,分享是次工程的難度與挑戰。講者在過程中更引領參加者到達電錶等發電系統所需的儀器前,逐一介紹它們的用途。在美麗的夏日海邊,香港外展訓練學校的代表接受了低碳想創坊的訪問,解釋「參與賽馬會太陽能關懷計劃」的原由,並分享推廣可再生能源和環境教育的心得和計劃。在這次的旅途中,參加者認識了更多氣候變化與可再生能源的關係,明白到以太陽能代替燃煤發電,有助減緩氣候變化。

參加者在問答環節時亦提出了多個不同方向的問題,包括參加此計劃的先決條件、太陽能發電的成本效益、惡劣天氣對太陽能板的可能影響等等。講者一一詳盡回答,並分享了許多在設計和策劃時要考慮的因素,包括空間、太陽能板受光程度、技術配套等等,以達致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順利完工。最後,參加者明白到可再生能源絕對可以為我們帶來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讓我們繼續全民協作,一起為減緩氣候變化努力!

低碳想創坊將持續舉辦不同的太陽能導賞團,帶公眾走進可再生能源的世界,關於未來的活動詳情,請留意Facebook公佈。如有興趣收到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登記成為會員。


 

 

 

 

我們的太陽能關懷夥伴